期市早评:商品市场多空分化 棉纱期货涨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分化。棉纱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PTA、苹果涨超1%;焦煤、螺纹、郑煤跌超1%。

  金融界网站8月28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分化。棉纱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PTA、苹果涨超1%;焦煤、螺纹、郑煤跌超1%。

  PTA“顺风车”或“暗藏杀机”!警惕见顶风险!

  受货源紧张和资金炒作影响,近期PTA期价走出单边上涨行情。短期来看,PTA高利润难以长期维持,加之资金炒作结束,PTA期价阶段性见顶的概率较大。不过,考虑到PTA库存偏低、仓单量不大,加之下游即将进入消费旺季,PTA期价难以大幅下跌。而在9、10月下游消费旺季到来之后,若偏高的成本向终端传导困难,则PTA期价或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PTA高利润难以长期维持。

  7月下旬以来,在成本上升、货源供应偏紧等利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PTA期价出现单边上涨行情。

  2010年之前,国内PTA供应存在缺口,对外依存度较高,行业整体利润良好。因此,自2010年开始,资金大量涌入PTA生产领域,PTA产能急剧增加,至2014年国内PTA总产能达到4342万吨/年,较2009年上升3132万吨/年,产能增幅达到258.84%,PTA市场由供不应求转为大量过剩,生产企业利润急剧下降。2012年以后PTA加工费长期维持在500-1000元/吨的偏低水平,PTA行业长期维持微利甚至亏损。而随着翔鹭石化的长期停产以及远大石化的破产,PTA供需关系逐渐向再平衡转变。

关键词阅读:棉纱 甲醇 PTA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