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走势分化 PTA延续强势上涨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鸡蛋涨超1%,菜油、菜粕、豆粕、白糖小幅下跌;化工走势分化,PTA涨超4%,郑醇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8月2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产品走势分化,苹果、鸡蛋涨超1%,菜油、菜粕、豆粕、白糖小幅下跌;化工走势分化,PTA涨超4%,郑醇等小幅上涨。

  PTA飙涨挤压利润 下游祭出“三板斧”

  近期,以PTA为首的原材料价格迎来大涨,一方面增厚了相关生产企业的利润;另一方面也挤压了下游企业盈利空间。由于产业链价格传导机制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一些亏损严重的企业,甚至采用降负、停止接单、“转行”卖原料的方式应对这场价格风波。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PTA期货1809合约较1901合约持续保持升水状态,表明当前市场供需格局依然偏紧,且近期大厂持续高价回购现货,将使得短期PTA价格强势格局难改。

  展望后市,安光认为,本轮PTA现货货源紧张是行情炒涨的基础,而1809期货合约交割日期日益临近,目前已不足15个工作日,多头资金持续热情不减,空头资金势必需要采购高价现货进行交割或面临现金亏损。此外,8月末PTA大厂高价回购现货继续拉高价格,因此,短期来看,PTA价格有望再度创下阶段新高。

关键词阅读:棉纱 甲醇 PTA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