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铁矿石到港持续回升 高低品价差仍存收窄需求?

  截止今日,青岛港口高低品之间价差多数呈收窄走势。根据SMM数据模型测算,以64美金矿计算,当前钢厂螺纹以及热卷利润均保持1100元/吨上下,较8月中旬维持不变。因此,在钢厂利润并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高低品价差收窄意味着供需双方发生了变化。

  据SMM了解,近期主要港口铁矿石到港已连续三期小幅回升,主流资源库存开始止降回升。以北方某港口为例,当前港口卡粉库存较8月中旬上涨超86%;与此同时,MNP库存经过近两周缓慢上升之后,目前较8月中旬基本持平,高品库存供应端陆续增量导致高低品价差继续拉大受阻。

  此外,受今年以来高利润的支撑,钢厂对于低品资源需求不佳,导致低品库存年后以来持续累积;因此,在市场上涨过程中,低品资源价格上涨远远低于高品资源。同样,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低品亦有一定的成本支撑。

  从需求端来看,近期环保限产络绎不绝,徐州、唐山、常州、武安、萍钢、邢台等地高炉限产均导致矿石需求转弱;叠加进入9月份,安阳以及唐山地区或开始执行采暖季限产以及第二批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或于9月份入住安徽、湖南、四川、贵州以及山东等地,矿石需求预期减弱亦不支持高低品价差持续扩大。

  综上,随着供应端增量持续释放,而需求端后期依然会受制于限产,矿石高低品价差依然有继续收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