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PTA再创5年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镍、沪铝涨超1%;黑色系多数上涨,焦炭涨超2%,螺纹涨超1%;能源化工品走势偏强,PTA涨超3%,再创5年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2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镍、沪铝涨超1%;黑色系多数上涨,焦炭涨超2%,螺纹涨超1%;能源化工品走势偏强,PTA涨超3%,再创5年来新高。

  “天台”风很大还能站稳吗?是时候担心PTA价格了!

  纵观本次PTA的上涨的过程中,在上涨初期,似乎主要受到成本端的影响,因为PX的涨升紧随PTA的涨幅,使的PTA的加工利润始终压缩在100-200元/吨的较小空间,而下游聚酯产品在PTA上涨背景下,产销两旺,价格跟涨,整条产业链处在相对健康的态势,但是近期,PTA的涨势似乎失去了控制,如脱缰野马,近似野蛮的疯涨,这时上下游已难跟上PTA步伐,PTA 的加工利润达到了1500元/吨,为近几年来的新高,然而整个行业的利润都集中于PTA上,聚酯虽有所跟涨,但是仍然面临较大亏损,终端更是苦不堪言,纷纷用减产和停产来抵制高价,化纤产业链目前已处于极度不健康的状态。

  在PTA加工利润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将极大刺激PTA工厂的开工热情,目前PTA低库存状态也将得到较大缓解。另外PTA的强势已脱离了基面的情况,资金的疯狂炒作成为上涨的重要动力,目前情况下,多空介入都面临较大风险。

关键词阅读: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