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螺纹午后跳水 PTA高位延续震荡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跌多涨少。化工板块分化明显,PTA期价继续走高,涨1.41%,沥青涨0.24%,郑醇跌1.32%;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镍涨0.94%,沪铝涨0.61%,沪锌跌0.85%,沪铅跌0.38%;黑色系午后走弱,螺纹跳水,跌1.47%,焦煤跌1.62%,热卷跌1.25%;农产品整体弱势,棉纱跌1.02%,淀粉跌0.73%,豆油跌0.52%。

  金融界网站8月29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跌多涨少。化工板块分化明显,PTA期价继续走高,涨1.41%,沥青涨0.24%,郑醇跌1.32%;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镍涨0.94%,沪铝涨0.61%,沪锌跌0.85%,沪铅跌0.38%;黑色系午后走弱,螺纹跳水,跌1.47%,焦煤跌1.62%,热卷跌1.25%;农产品整体弱势,棉纱跌1.02%,淀粉跌0.73%,豆油跌0.52%。

  环保限产持续发力 螺纹钢调整后仍将上攻

  当前高利润仍是钢厂积极生产的动力所在,螺纹钢现货核算利润维持在1200元/吨左右的高位,供给端面临高利润驱动与环保限产之间的博弈。不过,在供给侧改革大环境下,压缩过剩产能是大势所趋。Wind数据显示,7月全国日均粗钢产量呈现持续缩减的趋势,而采暖季限产预期可能使得8月产量小幅反弹,但随后环保对螺纹钢供给的影响会越来越大,持续时间也将越来越长。

  综合来看,后市螺纹钢价格仍然偏乐观。当前的低库存已经让市场逐渐忽略终端消耗较弱的现象,加之环保限产持续发力,市场仅维持刚性采购便对钢价形成支撑。

  董江海:四季度即将到来 沥青走势由谁决定?

  从上半年公路投资的情况来看,进入2018年全国交通固定投资建设同比是走下滑路线的,那么从这个数据代表了沥青需求在上半年整体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从供需两端来看,今年的价格上涨除了供应端的减少,需求端仍是比较好的,我们认为需求端主要的来源是今年上半年签署的未执行的合同,由于这个数据比较难统计,据我们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的未执行合同比去年同期是增多的,故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沥青是否维持上涨,看下半年需求的释放,如果无法释放出来,我们认为沥青的上涨需要延后到2019年。

关键词阅读:PTA 螺纹钢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