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跌幅扩大 焦炭大跌超5%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扩大,焦炭大跌超5%,螺纹钢、热卷跌超2%;能化板块、有色金属分化,沥青涨超2%,燃油、橡胶涨超1%,玻璃、甲醇跌近1%;农产品中郑棉跌超1%,两粕及大豆飘红。

  金融界网站8月30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扩大,焦炭大跌超5%,螺纹钢、热卷跌超2%;能化板块、有色金属分化,沥青涨超2%,燃油、橡胶涨超1%,玻璃、甲醇跌近1%;农产品中郑棉跌超1%,两粕及大豆飘红。

  黑色系供给端故事还能讲多久

  经过7月以来超过两个月持续上涨后,黑色系近期逐步冷静,螺纹钢现货价格有所松动,焦炭期货价格走高后也有大量套保盘开始入场,最终导致期现价差收窄。业内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对于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恐高情绪,但长期来看,环保等带来的供给端故事还将左右黑色系走势。

  华泰期货研究院黑色及建材研究员程霖表示,9月份以后,唐山地区钢铁生产或许提前进入采暖季限产模式,全国其他地区10月也将逐步进入冬季采暖限产状态,将导致焦炭需求明显萎缩。另一方面,9月份焦化行业环保限产也将进入白热阶段。总体上,焦化行业限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剧。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实际执行来看,限产方式仍以延长结焦时间为主,这对焦炭供给的压缩效果或将不如消费的萎缩。整体上看,焦炭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但难以继续拔高,且不排除随着供暖季临近,现货价格出现下跌。

关键词阅读:焦炭 螺纹 热卷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