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有色金属震荡偏强 焦炭跌超5%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跌多涨少。黑色系今日跌幅较大,焦炭跌超5%,螺纹跌2.51%,热卷跌1.94%;农产品走势稳中偏强,豆二涨1.59%,豆粕涨1.53%,菜粕涨1.10%;有色金属分化,但整体维持震荡,沪铅涨2.33%,沪锌涨0.4%,;化工板块原油涨2.25%,沥青涨2.14%,燃油涨1.85%;PTA跌1.08%。

  金融界网站8月30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跌多涨少。黑色系今日跌幅较大,焦炭跌超5%,螺纹跌2.51%,热卷跌1.94%;农产品走势稳中偏强,豆二涨1.59%,豆粕涨1.53%,菜粕涨1.10%;有色金属分化,但整体维持震荡,沪铅涨2.33%,沪锌涨0.4%,;化工板块原油涨2.25%,沥青涨2.14%,燃油涨1.85%;PTA跌1.08%。

  “恐高症”发作 黑色系供给端故事还能讲多久

  目前值得注意的是,在焦炭期货价格攀上2700元/吨之后,大量产业客户入场套保,直接在盘面上卖出库存。前述私募策略总监认为,套保盘不仅压制了近期焦炭价格,也说明焦企对于长期价格没有更高预期。

  远期预期偏谨慎在股票市场体现更加明显。进入8月份之后,虽然螺纹钢价格持续上涨,但申万钢铁指数持续震荡,并没有体现与螺纹钢价格同步的上涨趋势。股票更看长期的一个情况,黑色系毕竟是一个过剩产业,在当前情形下,高利润也就意味着高波动,也代表着未来利润一定会收缩。

  华东一家大型券商钢铁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当前影响钢铁股表现的主要因素是盈利的可持续性。“从市场供需角度来分析,在钢厂持续高利润的背景下,大量厂家会加大环保投入,同时海外产能也会增加,这些现象已经比较明显。”该分析师还表示,对于黑色系乐观中要时刻保持警惕。

关键词阅读:焦炭 黑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