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焦炭、棉纱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分化。黑色系维持弱势,焦炭、棉纱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沪镍跌超1%;铁矿、原油涨超1%。

  金融界网站8月3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分化。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棉纱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沪镍跌超1%;铁矿、原油涨超1%。

  限产政策频频公布 为何依然拉不住焦炭暴跌?

  “飞得多高,摔得多惨”用来形容今日(8月30日)的焦炭是再合适不过了。焦炭自7月中旬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作为商品这波多头行情中的领头羊,短短一个月内上涨超过35%,创下2728元/吨的历史高点。原因也离不开“限产”二字,7月下旬以来,山西、河北等焦炭主产区纷纷出台限产政策,8月中旬也将开展环保督查第二阶段,环保限产持续炒作。同时由于焦化环保限产的无法证伪,叠加贸易商的囤货补库,焦企低库存,故焦炭“高歌猛进”。然而在近期,焦炭以及黑色系其他品种均出现了明显的“恐高”情况,价格出现回调整理。

  对于今日突如其来的暴跌,信达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员盛佳峰分析称, 一方面,今日成材数据利空较强,下游螺纹社库、厂库大幅累积;另一方面,短期焦炭高位矛盾积累,包括港口库存和焦企库存,以及前期的实际环保限产不及预期。港口库存端,随着近期盘面下跌,产地焦价上行,贸易窗口逐步关闭,高位接货明显谨慎,出货情绪开始累积。焦企库存端,同比已处于历史低位,目前来看仍有一定的延续性,但同时也需要谨慎库存反转—短期下游钢铁限产以及贸易商补库情绪的转弱导致焦企库存的累积。根据统计该指标和价格表现出极强的负相关性,焦企库存的极低点往往也对应价格的高点。

  南华期货焦煤研究员王泽勇补充道,同时目前钢材需求弱稳,库存已经开始增加,大家担心钢材走弱刺激钢厂对焦炭价格进行打压,上述种种利空因素导致了今天焦炭的暴跌。

关键词阅读:焦炭 棉纱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