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化板块、有色金属分化 焦炭延续跌势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延续跌势,跌超2%,热卷、螺纹跌超1%;能化板块、有色金属分化,沥青涨超2%,燃油、原油涨超1%;农产品中棉纱延续跌势,跌超1%,苹果、豆粕、豆油飘红。

  金融界网站8月3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延续跌势,跌超2%,热卷、螺纹跌超1%;能化板块、有色金属分化,沥青涨超2%,燃油、原油涨超1%;农产品中棉纱延续跌势,跌超1%,苹果、豆粕、豆油飘红。

  “催化剂”火候不够 玉米“放飞”或仍需时日!

  从国内玉米消费层面看,2000万吨玉米差不多是国内一个月的消费水准,叠加玉米拍卖出库的速度和节奏,再叠加一定程度上某些主体使用拍卖玉米赌后市的可能性,在11月至春节前的冬季,很有可能造成一定数量拍卖的陈玉米余温留存至新玉米上市前期,这难免对国内整体玉米行情将起到一定压制,尤其新粮开秤价可能不易达到理想般预期高位,这对整体市场盼涨和看多的心理影响较大。所以,尽管新玉米在品质各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现阶段临储玉米的拍卖、出库等行为却很可能把2018年玉米行情的主角光环上演到底,玉米行情彻底放飞似乎不易。

  虽然玉米市场并不缺乏题材,夏季以来,天气、拍卖、贸易战、猪瘟...但一段时期以来国内玉米价格轨迹却保持了相当的成熟和稳重。过去十几周来,国内玉米的周度价格几乎走出了一条水平线,甚至连区域性、阶段性的涨跌都并不多见,是题材的影响力不够?还是国内玉米格局出现了其它的变化?随着临储玉米的拍卖进入下半段,金秋渐至,新玉米成熟并酝酿上市的时节又即将到来,冬季我国玉米市场又将呈现何种态势,从当前的一些题材中或能推测一二。

关键词阅读:焦炭 螺纹 热卷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