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整体下挫 化工尾盘小幅跳水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黑色系继续弱势调整,焦炭跌3.08%,热卷跌1.79%,螺纹跌1.09%;有色金属涨跌互现,稳中偏强,沪铅涨1.68%,沪锌涨1.53%,沪锡涨0.33%;农产品小幅震荡,淀粉涨1.20%,棕榈油、豆粕持稳,菜粕跌0.13%;化工尾盘小幅跳水,PVC跌2.35%,PTA跌0.38%,塑料跌1.21%。

  金融界网站8月3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黑色系继续弱势调整,焦炭跌3.08%,热卷跌1.79%,螺纹跌1.09%;有色金属涨跌互现,稳中偏强,沪铅涨1.68%,沪锌涨1.53%,沪锡涨0.33%;农产品小幅震荡,淀粉涨1.20%,棕榈油、豆粕持稳,菜粕跌0.13%;化工尾盘小幅跳水,PVC跌2.35%,PTA跌0.38%,塑料跌1.21%。

  朱展天:PTA暂无近忧 但存远虑

  从PTA和聚酯产能投产角度来看,PTA2018年无新增产能投放,仅有翔鹭石化150万吨或将于四季度复产,产能释放预计在2018年年底,而根据统计下半年聚酯新增产能将达到233万吨,聚酯装置能够如期投产,将带来200万吨的PTA增量,届时聚酯月度产量将达到415万吨,对应PTA消耗量360万吨附近,将持续保持对PTA的需求。相较于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的PTA供应将会稍显宽松,加之春节前后的累库预期,1905合约相对弱势,正套逻辑有支撑,操作上主要以逢低入场为主。

  曹璐:中期偏弱格局难逆 胶价短期难有起色

  整体来看,短期消息面的炒作,只要不对供需基本面构成实质影响,终将难以改变天胶中期偏弱的格局。近期01合约与现货泰标混合胶的价差基本在1700-2000元/吨区间震荡,目前的基差水平仍有许多非标套利盘伺机抛在1月合约上,1月合约上的卖盘抛压依然较重,即本轮工业品反弹中天胶期价的涨幅较为有限。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