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有色金属小幅收跌 黑色系震荡整理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黑色系弱势震荡,焦炭跌1.69%,焦煤跌1.01%,螺纹跌0.07%;有色金属小幅收跌,沪锡跌1.06%,沪锌跌0.91%,沪镍跌0.86%,农产品略有分化,油脂类偏强震荡,郑油涨1.15%,豆油涨0.93%,菜粕跌1.09%。

  金融界网站9月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黑色系弱势震荡,焦炭跌1.69%,焦煤跌1.01%,螺纹跌0.07%;有色金属小幅收跌,沪锡跌1.06%,沪锌跌0.91%,沪镍跌0.86%,农产品略有分化,油脂类偏强震荡,郑油涨1.15%,豆油涨0.93%,菜粕跌1.09%。

  菜籽油中长期供应趋紧 迎来新一波上涨机会

  从国内油脂的情况来看,近年来国内菜籽产量正逐渐减少,对市场影响有所减弱,随着菜油抛储,菜油现货市场压力将在近期集中释放,远期压力逐渐减少。“从市场基本面来看,菜油市场存在刚性需求,目前的菜豆价差和菜棕价差的增幅仍未撼动刚需的位置,菜油将会越来越受市场‘珍惜’。”

  “由于油脂价格上行需要原油价格拉涨配合,在油脂单边交易中,建议在价格拉涨至进口榨利时平仓。”预计四季度菜油价格将受消费需求拉动,从短期来看,菜油存在定向和抛储的现货压力,压力比前两年减少,中长期菜油市场供应将趋紧。而在套利交易上,贸易争端背景下,菜油和豆油价差已拉大,随着价差进一步拉涨,菜油的替代竞争力提升,预计菜油对豆油的替代现象将集中发生在四季度后,可以寻找波段性的价差机会,菜油与棕榈油的价差扩大逻辑则更加明显,油粕比短期偏多头配置。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