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举办第二期期货公司合规监管座谈会

  金融界网站讯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指示精神,加强交易所与会员单位风险监管业务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和期货市场平稳运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近日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期货公司合规监管座谈会。会议邀请来自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等24家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和风险业务相关人员参加,并邀请永安期货首席风险官介绍客户合规交易动作管理方面的做法。

  会上,上期所就近年来监查工作总体情况、违法违规行为新特点及会员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介绍,永安期货分享了他们在日常风险管理、异常交易监控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会议期间,上期所还就交易所风控及违规处理办法相关条款的修订内容征求了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会员代表表示,当前期货市场运行的内外部环境较为复杂,监管形势也随之发生了变化。通过座谈会,一方面可以了解市场最新监管信息、监管动态及应对措施,查缺补漏;另一方面会员单位也可互相学习和借鉴各自经验做法。会员单位支持交易所加强合规监管、防范市场风险的各项举措,并积极配合交易所加强对市场风险监管。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期货市场一线监管,需要交易所和会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下一步,交易所还将继续定期举办合规监管座谈会,加强与会员之间的沟通合作,积极听取市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紧跟市场创新步伐,改进监管工作方式,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做好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

关键词阅读:上期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