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市场走弱 沪镍尾盘跳水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延续悲观氛围,有色金属跌幅较大,沪镍尾盘跳水跌超2.42%,沪锡跌1.32%,沪锌跌1.42%;黑色系冲高回落,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螺纹涨0.71%,焦煤跌0.93%,焦炭跌0.56%;农产品分化,油脂类强于粕类,棕榈油涨1.85%,豆油涨1.70%,菜粕跌1.01%;化工整体弱势,pp涨0.53%,甲醇涨0.65%,PTA跌1.07%。

  金融界网站9月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延续悲观氛围,有色金属跌幅较大,沪镍尾盘跳水跌超2.42%,沪锡跌1.32%,沪锌跌1.42%;黑色系冲高回落,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螺纹涨0.71%,焦煤跌0.93%,焦炭跌0.56%;农产品分化,油脂类强于粕类,棕榈油涨1.85%,豆油涨1.70%,菜粕跌1.01%;化工整体弱势,pp涨0.53%,甲醇涨0.65%,PTA跌1.07%。

  限产纠偏需求悲观 螺纹钢风险大于机会

  八月份,螺纹钢现货价格上中旬大幅上涨,下旬小幅回落,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出现明显回调,基差触底回升,盘面利润冲高后回落,但利润水平仍处于历年同期高位。螺纹钢市场的核心逻辑出现明显转变,从限产趋严、基建托底,转化为限产纠偏、需求悲观。从供给的角度来看,环保限产点燃了市场的看多情绪,但是粗钢和螺纹钢的产量并未出现大幅下滑,反而是各地运动式的环保竞赛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政府部门多次发声要求各地要避免环保限产“一刀切”行为,环保纠偏迹象出现。从需求端来看,基建投资加速的预期逐渐被资金、信心等约束条件抵消,下游消费提前释放更是引起市场对出现“旺季不旺”的担忧。由此看来,九月份处于多空逻辑的转化期,风险大于机会,对螺纹钢期货合约作出宽幅震荡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沪镍 有色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