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有色金属大幅下挫 能化板块偏强震荡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互现。有色金属延续跌势,沪铅跌1.79%,沪锌跌1.58%,沪镍跌1.44%;农产品维持震荡,棉纱跌1.22%,郑棉跌0.24%,白糖涨0.26%,棕榈涨0.12%;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炭大涨2.39%,焦煤涨0.49%,螺纹涨0.17%。

  金融界网站9月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空互现。有色金属延续跌势,沪铅跌1.79%,沪锌跌1.58%,沪镍跌1.44%;农产品维持震荡,棉纱跌1.22%,郑棉跌0.24%,白糖涨0.26%,棕榈涨0.12%;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炭大涨2.39%,焦煤涨0.49%,螺纹涨0.17%。

  PTA期价成全球聚酯产业“风向标”

  虽然我国PTA出口量较少,但聚酯长丝、瓶片出口量相对较大,占我国聚酯表观需求的7%—8%。长丝、瓶片价格与PTA价格相关度85%以上。境外企业若采用国内聚酯原料进行生产加工,其原料成本容易受国内PTA价格波动影响,生产经营状况也会受到国内PTA价格波动的影响,如果境外企业能参与国内PTA期货交易,那么他们可以通过套保、点价贸易等方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规避相关价格波动风险。

  杨宝龙:让大豆再成为中国的骄傲

  近年来,中国大豆产业历经了一系列改革,种植、贸易、消费格局不断重构,价格波动风险增加。在此背景下,大商所立足服务产业稳健发展、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一方面不断完善合约规则体系,先后调整了黄大豆1号合约的交割质量标准和交割方式,相继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增设交割仓库,实现交割区域对国产大豆主产区的全覆盖;另一方面,积极探索风险管理的有效手段,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和场外期权试点,2015年至2017年先后开展21个大豆“保险+期货”试点和场外期权试点,其中19个试点针对黑龙江省的农户和企业,累计支持资金2440万元。

  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使得东北地区粮食种植结构正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大豆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朱丽红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研究推进黄大豆1号基准交割地调整等工作,为产业客户进行风险管理、参与交割创造更多便利条件。通过期货市场不断培育和建设,持续提升国产大豆内在价值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大连期货市场功能,为中国大豆产业发展和振兴做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 化工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