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责30家汽车公司没有生产足够的新能源汽车

  SMM 9月5日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nistry of industry)公布了30家至少在一年内未达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名单。其中上榜企业包括华晨汽车(Brilliance Auto)、哈飞汽车(Hafei Motor)、广汽本田(Guangqi Honda)、以及日本本田汽车(Honda Motor)与广州汽车(Guangzhou Auto)的合资企业、法国PSA集团(PSA Groupe)与长安汽车(Changan Auto)共同拥有的长安汽车企业(Changan PSA),以及另一家长安汽车(Changan Suzuki)与日本铃木汽车(Suzuki Motor)的合资企业。

  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生产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以减少污染,并进一步实现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导者的目标。

  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国也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进行补贴,以帮助绿色汽车行业的发展。今年4月起,政府实施了一则新规,规定称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到2019年必须高于传统汽车产量的10%,到2020年必须超过12%——否则将面临制裁。

  而9月3日,工信部还发表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目录。

  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

  

  》详情查看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根据新规定,政府可能对名单上的公司展开新一轮检查,以检查它们是否有资格制造新能源汽车。

  2017年,中国生产新能源汽车794000辆,销售777000辆,分别比上年增长54%和53%。

  上周,财政部官员在一个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公共论坛上表示,政府的支持使电动汽车产业得以迅速发展。该财政部官员也详细介绍了电动汽车发展的几个关键挑战,包括结构性供过于求、大量低质量汽车以及依赖政府补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缺乏竞争力等。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