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2017年至2018年6月中国锂原料库存增量6.19万吨碳酸锂当量

  SMM 9月5日讯:

  2018年上半年中国锂原料进口约9.6万吨碳酸锂当量,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73%。其中原矿进口2.66万吨碳酸锂当量,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434%;精矿进口6.9万吨,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8%。

  据SMM调研,2018年上半年中国碳酸锂产量5万吨,氢氧化锂产量2.1万吨,若除去盐湖供应1.1万吨,对应锂消费量5.8万吨碳酸锂当量。

  2018年上半年合计消费5.8万吨锂原料,锂原料库存增量为3.76万吨金属吨。考虑到2017年中国锂原料进口14.63万吨,消费12.2万吨,库存增量2.43万吨。2017年至今库存增量已达6.19万吨。

  SMM认为碳酸锂价格持续低迷,而锂矿显著过剩但价格仍盘踞高位,有相对充足的下跌空间。预计后续将倒逼锂矿价格下跌,而下行的锂矿价格将会进一步拉低碳酸锂价格的成本支撑位。

  (上海有色网 钴锂分析师 洪璐)

  镍钴锂三元产业链最新行情资讯一网打尽!尽在《SMM钴锂新能源月报》!

  



您有任何关于金属行业、价格研判等问题均可在SMM【有色问答】平台提问,将有专业分析师为您做出详细解读!》点击了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