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大面积飘红 黑色涨幅居前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涨2.79%,铁矿涨1.75%,螺纹涨1.22%;有色金属偏强震荡,沪锌涨1.97%,沪镍涨0.25%,沪铝涨0.2%;化工偏强震荡,甲醇涨0.55%,PVC涨0.44%,农产品弱势,豆二跌0.88%,苹果跌0.89%,豆粕跌0.64%。

  金融界网站9月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涨2.79%,铁矿涨1.75%,螺纹涨1.22%;有色金属偏强震荡,沪锌涨1.97%,沪镍涨0.25%,沪铝涨0.2%;化工偏强震荡,甲醇涨0.55%,PVC涨0.44%,农产品弱势,豆二跌0.88%,苹果跌0.89%,豆粕跌0.64%。

  七月流火 钢材“秋高”是否已过?

  采暖季环保限产力度加码的可能。以环保力度最为严格的唐山地区为例,今年采暖季后限产力度并未放松,且从5月底开始不断推出应急限产,7月20日起持续限产,并且这种态势可能贯穿9月直至进入采暖季限产。但5月至今,根据钢联数据,钢材产量仍是震荡上行的态势,供给端并没有明显收缩。未来仍需关注,在采暖季临近,各地环保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限产力度加码带来的价格上行风险。

  PTA现货供应偏紧不会改变 价格回调空间有限

  聚酯短期开工略有下降,但旺季需求可期,总体并不悲观。由于原料价格大幅上涨,聚酯行业利润出现一些分化,短纤、瓶片利润受挤压较严重,负荷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根据CCFEI计算,减产对聚酯整体负荷的影响在7.5个百分点左右。然而,目前聚酯总负荷处于87%附近,基本属于高负荷范畴。9月之后,聚酯下游仍有一波旺季需求待释放,且有新增产能计划投产。同时,聚酯长丝这一占比最大的行业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在行业利润尚不算太差的情况下,主动降负的意愿不强。因此,中长期看,下游需求不差。

关键词阅读:商品市场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