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市场大面积翻红 黑色系大幅拉涨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翻红。黑色系大幅拉涨,螺纹涨2.64%,热卷涨1.60%,焦煤涨1.30%;化工走势偏强,郑醇涨1.81%,PTA涨0.26%,PP涨0.52%;农产品整体偏弱,棕榈油跌0.93%,菜粕跌0.97%,白糖跌0.78%。

  金融界网站9月7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翻红。黑色系大幅拉涨,螺纹涨2.64%,热卷涨1.60%,焦煤涨1.30%;化工走势偏强,郑醇涨1.81%,PTA涨0.26%,PP涨0.52%;农产品整体偏弱,棕榈油跌0.93%,菜粕跌0.97%,白糖跌0.78%。

  不来看看吗?豆棕套利机会

  2017年底,市场预期棕榈油产地马来西亚和印尼将进入增产的周期,但是今年前7个月,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仅有1042.3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1054.3万吨;印尼1-7月产量2660多万吨,比上年同期是增加了470万吨,但是库存仅增加218万吨,需求增幅明显。所以总的来说,产地今年以来的情况比市场的预期要好。2018年余下的时间,如果这种趋势维持,对棕榈油的价格是有支撑。

  另外,今年以来随着原油价格维持高位,棕榈油制生物柴油的需求旺盛,印尼刚刚在8月份公布了P20政策,且今年以来印尼的生物柴油出口也增幅明显。POGO价差也接近2014年底的水平,显示生物柴油的利润大幅好转。

  因此,未来2个月,可以关注买棕榈油抛豆油的机会。主要的风险点在于,产地棕榈油库存增长超预期,以及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持续良好。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