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lor Mittal与工会达成协议 为收购开辟了道路

  SMM 9月7日讯:钢铁巨头Arcelor Mittal周四就收购Ilva的计划与工会达成协议,为这场有争议的收购铺平了道路Arcelor Mittal去年签署了收购Ilva的初步协议,该公司拥有欧洲最大的钢铁产能,但意大利新政府在今年6月就职后对该合同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然而,随着本月晚些时候资金面临枯竭,数千人的工作岗位可能不保,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路迪马约(Luigi Di Maio)周四也表示,在达成工会协议后,他将不再反对收购事宜。

  ArcelorMittal Group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阿迪亚路米塔尔(Aditya Mitt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有一条明确的道路,可以完成这笔交易,并开始恢复Ilva的重要工作”。

  根据协议,ArcelorMittal Group同意在Ilva现有的1.35万名员工中聘用1.07万名,比原先的计划多出约500人。该公司还承诺提供2.5亿欧元(2.9亿美元)的资金,以安置裁员后的归置问题。员工将在协议正式批准前对其进行投票表决。

  在鼎盛时期,Ilva工厂每年生产超过1000万吨钢铁,但地方官员在2012年介入,并表示必须清理或关闭该厂的生产工作。2015年,Ilva被置于国家监管的特别管理之下。由于设定了限制有害排放的上限,该公司的年产量已降至500万吨以下,每月亏损约3000万欧元。2018年8月,Ilva向政府表示,他们只有足够的资金继续运营直到9月份。在那之后,该公司要么需要新的资金注入,要么只有关门大吉。

  ArcelorMittal表示,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该公司可以扭转局面。除了18亿欧元的收购成本外,该公司还表示将投资12亿欧元以提高生产率,11亿欧元用于控制污染。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