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指责马斯克用推特操纵公司股价 孰真孰假?

  SMM 9月7日讯:Electrek杂志的主编 Fred Lambert发表了一篇文章。就埃隆路马斯克(Elon Musk)将公司私有化的短暂尝试而言,特斯拉目前还没有脱离“运营险境”。卖空者现在正在起诉通用汽车和马斯克,理由是他们认为这家汽车制造商操纵股价,在私有化行动上发表了据称是虚假的声明。

  经常建议做空特斯拉股票的卖空维权人士、Citron Research的安德鲁路莱福特(Andrew Left)今天提起了集体诉讼。他声称,在马斯克在一系列推特上宣布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股价上涨后,一些卖空者被迫回补仓位。他们认为,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听起来比当时的实际情况更先进。几周后,由于不可预见的复杂性,马斯克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而目前的投资者仍保留着他们的股份。虽然该计划已经夭折,但特斯拉和马斯克仍面临着美国证交会(SEC)的调查和如今的集体诉讼带来的相当严重的冲击。

  Lambert认为这将是一个很难打赢的案子。虽然毫无疑问,马斯克的推特对股价有影响,但他们需要证明,马斯克是故意操纵股价的,这一点更难证明。我相信马斯克真的认为他能成功,只是他没有预见到这一步的复杂性。因此,他发推特不是为了操纵股价,而是为了让投资者知道他正在努力将特斯拉私有化,这显然是真的。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