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星期五】:黑色系继续拉涨 农业板块受挫下跌

  【编者按】关注期市热点,掌握一周动态!金融界期货频道特别推出《期市星期五》全新栏目,汇总一周期市重要信息,解读重点期货品种。本周《期市星期五》如期与您相约!

  金融界点评:本周期货市场热点聚集在黑色系,在环保支撑下,黑色系继续保持强势;农产品在猪瘟疫情影响下需求偏弱,整体弱势;有色金属表现平平,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但也要谨防后市宏观风险带来的波动。

  相关专题:期市星期五

  本周点评机构: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院

  【能化产业链—原油、沥青】需求复苏 沥青后市易涨难跌

  【事件回顾】

  1、周二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出通知称,预期热带风暴戈登周二在墨西哥上空集结,登陆时将可能升级为飓风,此消息使得国际油价短线急涨。但是周三戈登登陆后并没有升级为飓风,其破坏力远不如投资者之前担心的那样严重。油价从小高峰回落,空头也顺势打压,不仅回吐周二的涨幅,还连收三根小阴线,油价结束半个月以来的升势,开始回调整理。

  2、9月马瑞原油贴水环比上涨近2美元/桶,作为生产沥青的主要原料,马瑞原油供应的紧缩也给沥青价格带来了强力支撑。9月3日,中石油和中石化炼厂继续推涨沥青出厂价格,9月4日中海油和地方炼厂跟涨,沥青现货价格节节攀升,在供应趋紧和需求复苏的情况下,沥青延续稳中上行走势。

  【分析点评】

  本周油价虽在美国飓风消息的刺激下一度攀上短期高点,但明显动能不足,利好消息并未预期兑现,导致油价从高点连续下跌,短线投机盘被套。当然随着美国进入传统的飓风季节,以及去年“哈维”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和能源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依然历历在目,那么接下来天气因素依然会时不时挑拨一下油价的神经。

  当前沥青价格已经脱离原油走出了独立行情,沥青后期涨势可期。这一方面在于委内瑞拉国内因经济政治原因导致沥青的主要原料马瑞原油不断减产,我国的炼厂在成本压力下不断上调沥青的出厂价格;另一方面进入9月,国内的台风降雨天气基本结束,终端道路施工项目逐步复工,沥青的需求也逐步改善,沥青去库速度不断加快。供给趋紧、需求复苏,沥青后期易涨难跌。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任宝祥)

  【有色金属——黄金白银】宏观风险加大 贵金属暂时观望

  【事件回顾】

  1.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4.7高于预期54.5,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61.3高于预期57.6

  2.美国截至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3万低于预期21.3万

  3.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16.3万低于预期20万

  4.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58.5高于预期56.8

  【分析点评】

  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升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目前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超过90%,加息基本板上钉钉,美元维持强势,黄金白银持续承压。另外特朗普对中国20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依然是大概率事件,避险需求支撑美元。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宋东杰)

  【农产品 – 油脂油料】疫情影响 农产品后市承压

  【事件回顾】

  阿根廷大豆出口关税原定在25.5%,不过周一政府宣布大豆关税下调到18%,豆粕和豆油出口关税也从23%降至18%。但是除了18%的关税外,大豆、豆粕和豆油出口还需要交纳每美元4比索的额外关税,使得大豆及制成品的实际关税上调三个百分点。

  【分析点评】

  阿根廷此次关税的上调,有利于美国豆粕和豆油的出口,对美豆价格有些微的提振作用。但在本年度中国进口减少以及美豆产量大幅提升的背景下,美豆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下滑的趋势。随着9月中下旬美豆新作不断上市,美豆价格将再次受到冲击,而且自9月4日起,美国农业部对大豆高达32亿美元的价格直补已经开始生效,该补贴标准为对本年度接近一半产量的大豆给予1.65美元每蒲式耳的补助。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下,美豆价格极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至800美分附近,而国内豆粕价格也将受到冲击而相应下滑。加上近期非洲猪瘟在国内的蔓延,豆粕价格极有可能回调至3000元/吨一线。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朱瑶)

  【股指期货】期现市场承压 建议反弹抛空操作

  【事件回顾】

  1、 美国加征2000亿商品关税至25%传闻影响市场投资者情绪;

  2、 国常会:确定新个税法配套措施,研究降低社保费率;

  3、 财政部:9月1日起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4、 周五,央行开展1765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维持偏宽松情况。

  【分析点评】

  PMI数据变化有限,等待后续主要经济数据公布来确认供需方面进一步走弱情况,预计三季度经济承压情况将进一步显露,加上贸易战和美联储加息操作使得外部流动性压力将加重。人民币汇率维持震荡,央行逆周期干预后,在银行间市场稳定流动性。减税、调整社保不但影响企业而且会对个人消费产生冲击,反应到市场即是不佳。期现市场承压情况暂难有显著改善,维持短期反弹后继续中期调整的观点,建议高抛操作。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田瑞)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