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俞越:“一带一路”构想助力提升大宗商品定价权

  金融界期货9月8日讯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在9月8日下午“交易所国际化路径及经验”预热论坛中表示,当前,全球化退潮现象明显,为谋求大宗商品定价权提供了良机,价格低迷为中国参与大宗商品定价权提供了战略机遇,在此背景下,中国“一带一路”构想将通过加强资源互补、构筑贸易新规则的贸易规则,从不同的路径全面提升我国大宗商品的定价力和定价权。

  “定价权的核心是以什么货币定价和给什么商品定价,以人民币作为定价货币就是定价权,价格高低不重要,“资源可控制,价格可承受”才是大宗商品的安全体系。”胡俞越认为,目前中国争夺大宗商品定价权的时机已成熟,主要表现为大宗商品告别十年黄金时代,国际格局呈现多极化,我国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中国外贸力量也逐步增强四个方面。

关键词阅读:国际期货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