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 豆一期价拉涨4.55%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农产品低位反弹,豆一涨超4.55%,豆粕涨2.24%,豆二涨2.73%;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铅涨1.77%,沪锌涨0.31%,沪镍跌0.71%;黑色系高位震荡,螺纹钢冲高回落,涨1.24%,焦煤涨0.59%,焦炭跌0.35%,铁矿跌0.90%。

  金融界网站9月10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农产品低位反弹,豆一涨超4.55%,豆粕涨2.24%,豆二涨2.73%;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铅涨1.77%,沪锌涨0.31%,沪镍跌0.71%;黑色系高位震荡,螺纹钢冲高回落,涨1.24%,焦煤涨0.59%,焦炭跌0.35%,铁矿跌0.90%。

  “上面有顶下面没底” 糖市“有点苦”

  从2017/18榨季国内产量的形势来看,今年已经进入了增产的第二年,特征比较明显。从一个产量增加周期来看,明年是产量增长的第三年。糖市价格传导到农民这一层需要一定的时间,只有农民意识到价格了,减少了种植面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天气和政策决定食糖价格。”中粮国际白糖亚洲区负责人丹尼尔 贝利齐表示,今年印度和泰国甘蔗收成或许比之前预测的还要好一些,如果欧洲和泰国甘蔗产量都增加,那么食糖产量过剩是毋庸置疑的,价格可能还会下滑。

  还好有“白糖期货”和“白糖期权”这两个管理风险的工具,现货的这部分亏损基本上都是通过期货市场还有期权市场来进行对冲。整个糖市,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白糖价格下跌尚未传导给终端,农民还在种,如果面积不减熊市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表现出来便是整个糖市是上面有顶,下面说不清楚底的感觉。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