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延续跌势 焦煤、焦炭跌逾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下跌,原油涨逾2%,焦煤、焦炭跌逾2%,螺纹钢、热卷、铁矿石、铅、锌、沥青、PTA均跌逾1%。

  金融界网站9月1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下跌,原油涨逾2%,焦煤、焦炭跌逾2%,螺纹钢、热卷、铁矿石、铅、锌、沥青、PTA均跌逾1%。

  市场传言取消限产比例 生态环境部称:确认是不实消息

  9月11日,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期货骤跌。对此,生态环境部宣教司9月11日表示,上述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

  此前报道:

  9月10日下午,钢铁市场纷纷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

  9月10日晚,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了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他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正式《方案》发布实施后不应该有相关环保限产要求。

  传言“发酵” 沥青暴涨后大幅回调 上涨行情结束了?

  早前从跟多家炼厂沟通反馈情况来看沥青装置上半年普遍亏损,沥青涨幅远远落后于上游原油的上涨,这种现象也不仅仅出现在沥青环节,上半年成品油端的汽柴油价格涨幅也均落后于原油的上涨,炼厂没办法只能是降低开工率,调整装置产出,相应地减少沥青产量,这为后期沥青供需结构改变出现市场低库存的情况埋下了诱因,适逢9月进入沥青消费旺季,低库存以及上游马瑞油供应国委内瑞拉供应的稳定性堪忧引爆市场从而形成了沥青期货的一轮爆发。

  需求旺季到来,却发现市场上沥青处于低库存状态,而炼厂今年普遍资金链较为紧张,开工率偏低,沥青供应一时又难以及时跟上,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供应的紧张情绪。

  之前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持续下滑一直是推升油价的一个重要因素,此时市场意识到委内瑞拉主供中国的马瑞油恰恰是生产沥青的原料,原料缺货进一步放大了市场做多热情。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煤 焦炭 螺纹钢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