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锌价近强远弱持续 利多利空分化演绎

  SMM 9月12日讯:

  本周锌价突破60日均线未果,迅速下挫跌破21000元/吨整数位,沪锌基本面多空分化持续演绎。

  近期国内仍处于矿松锭紧状态。锌锭仍在去库存,据SMM数据显示,截止9月7日,上海保税区锌锭库存为8.7万,较上周下降1.2万吨;而本周一沪粤津三地社会库存小增0.38万吨至11.52万吨,当期显性库存仅20.22万吨,较2018年4月下旬三地社会库存叠加保税区库存货量40万吨已显著下降。

  目前已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近月合约间较大的月差表明:当期库存偏紧对短期价格仍有支撑,尤其9月恰逢中秋、国庆两个假期,下游备库需求的释放或将助推价格小幅走高。

  但对于长期锌价,整体市场仍较悲观,主因:

  其一、海外矿山复产进入兑现阶段,进口矿TC接连攀升表明当前矿供给持续宽松,当前市场已听闻80-120美金/干吨报盘,当进口矿加工费见顶回落或陷入僵持,表明矿复产预期或已全然落地。然目前进口矿加工费仍未见顶,远期矿供给偏松构成利空。

  其二、国产锌精矿加工费接连上调,国内冶炼厂生产成本已有保障,9月冶炼厂年度检修减产计划多数已执行完毕,后期将维持当前生产节奏。而第四季度锌消费预期不算乐观,锌锭去库存状态或将打破,社会库存将缓慢累增,构成利空。

  由此,SMM预计,在宏观情绪的催化下,锌基本面的利空利多因素将交替演绎,近期在低库存的支撑下,沪锌或将陷于多路均线区间震荡,暂无深跌预期;但长期锌价将延续弱势。

  推荐阅读:无可靠依据交易如玩 火! 连“大鳄”都依靠SMM铅锌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