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板块大幅下挫 菜粕、豆粕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产品板块大幅下挫,菜粕、豆粕跌超2%,豆油跌超1%,菜油、棕榈油等小幅下跌;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镍涨超2%,沪铜、沪锌涨超1%;黑色系回暖,铁矿石涨超2%,焦煤涨超1%。

  金融界网站9月13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产品板块大幅下挫,菜粕、豆粕跌超2%,豆油跌超1%,菜油、棕榈油等小幅下跌;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镍涨超2%,沪铜、沪锌涨超1%;黑色系回暖,铁矿石涨超2%,焦煤涨超1%。

  “铝市春秋”:全球铝供应版图生变

  国内铝基本面处于产量收缩、需求疲软、库存去化但仍处于历史高位的状态。需求方面,目前铝行业整体需求走弱,贸易形势影响企业出口订单,铝材行业开工率下滑明显,市场预期中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仍未见启动。产量方面,今年电解铝产量处于负增长。

  根据中投元邦的调研数据,今年前8个月国内电解铝产量为2423万吨,同比下降1.5%。这也是为什么在消费疲软的情况下,仍看到国内铝库存的去化。库存方面,截至9月7日,上期所铝库存为87.3万吨,库存已经连续去化一个月,但仍处于历史高位,目前库存水平是过去三年低点(2016年年底7.5万吨库存)的11.6倍,比去年同期的库存水平高出59%。

  对于电解铝价后期的走势,郑非凡认为,其向上的空间比向下的空间大。“从电解铝的成本来看,氧化铝价格居高不下,河南山西的氧化铝价格已经牢牢站住3300元/吨上方,随着美铝罢工问题的发酵,氧化铝后期价格很有可能会到达3500元左右/吨。”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豆油 菜油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