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有色金属大幅上涨 铁矿涨2.97%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大幅上涨,沪镍涨2.64%,沪锌涨2.28%,沪铜涨2.16%;化工维持震荡格局,PVC涨0.6%,PP涨0.29%,沥青持稳,PTA跌0.21%;黑色系涨跌互现,铁矿涨幅最大,涨2.97%,热卷涨1.11%,螺纹涨0.25%,焦炭跌0.22%;农产品整体弱势,豆粕跌2.7%,豆二跌2.34%,菜粕跌2.38%。

  金融界网站9月1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金属大幅上涨,沪镍涨2.64%,沪锌涨2.28%,沪铜涨2.16%;化工维持震荡格局,PVC涨0.6%,PP涨0.29%,沥青持稳,PTA跌0.21%;黑色系涨跌互现,铁矿涨幅最大,涨2.97%,热卷涨1.11%,螺纹涨0.25%,焦炭跌0.22%;农产品整体弱势,豆粕跌2.7%,豆二跌2.34%,菜粕跌2.38%。

  螺纹价差屡创新高之际 聊聊月间结构走势分析

  对于01-05价差来说,1月合约受政策影响大,而5月合约则受需求预期影响更大。目前市场给予5月合约大幅贴水,但看到地产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及销售面积增速已经开始出现拐头向上迹象,叠加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发力基建补短板,预计托底政策下钢材消费并不会像此刻这般悲观。目前01-05价差已经较大,预计继续走扩空间有限,甚至出现价差收窄,建议待价差收窄后介入正套,或在价差高位做短线反套操作。

  北方霜冻利多 油脂行情能否借机确立涨势?

  目前进口大豆压榨利润良好,且豆油库存虽然周比连续下降,仍位于159万吨的多年高位区域,且港口大豆供应尚较充裕,以及临储油脂拍卖还在继续,考虑到9月中旬左右包装油备货将基本结束,中下游经销商不敢贸然提货,导致工厂未执行合同也是越压越多,催提现象严重,迫于供应压力,油厂也无法明显提价,短期内油脂市场供大于求格局难改,这或将继续制约油脂行情短线反弹空间。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 铁矿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