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有色金属多数飘红 农产品涨跌不一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参半,动力煤涨逾1%领涨,燃油、原油、PTA跌逾1%,有色金属多数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

  金融界网站9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参半,动力煤涨逾1%领涨,燃油、原油、PTA跌逾1%,有色金属多数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

  焦炭下跌初露端倪 能跌几轮?

  目前,焦化企业的吨焦利润很高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高利润并不一定意味着焦炭价格就要大幅下跌,直到跌的焦化企业再度濒临亏损。当前的库存和环保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支撑焦化利润,除此之外,焦炭产业的转型升级(主要是上大压小,逐步淘汰4.3米及以下焦炉,新建5.5米及以上焦炉)也需要焦企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以此获得再投资的部分资金来源。也就是说,焦炭产业想要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客观要求企业要有不错的利润。

  当前宏观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这对于包括焦炭在内的几乎所有大宗商品来说都是不利的,但只要经济不出现剧烈波动,短期商品需求可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商品的价格最终还是要由供需来决定。

  总而言之,焦炭价格下跌才刚刚出现端倪,究竟能下跌几轮目前真不好说,只是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跌幅可能不会太深,不会说是从哪儿上来的就要回哪去。如果硬要说的话,估计会与7月份下跌时差不多,下跌300-400元/吨。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燃油 原油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