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继续保持强势 郑糖涨1.2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黑色系保持强势,螺纹涨1.96%,焦炭涨2.36%,热卷涨0.93%;有色金属弱势下行,沪镍跌1.25%,沪锌跌1.22%,沪铜跌0.72%;化工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橡胶涨0.41%,沥青涨0.38%,PTA涨0.19%;农产品涨跌参半,郑糖涨1.22%,郑棉涨0.24%,郑油跌0.39%,棕榈油跌0.29%。

  金融界网站9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黑色系保持强势,螺纹涨1.96%,焦炭涨2.36%,热卷涨0.93%;有色金属弱势下行,沪镍跌1.25%,沪锌跌1.22%,沪铜跌0.72%;化工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橡胶涨0.41%,沥青涨0.38%,PTA涨0.19%;农产品涨跌参半,郑糖涨1.22%,郑棉涨0.24%,郑油跌0.39%,棕榈油跌0.29%。

  “山竹”袭来风满楼——强台风能助糖市“起飞”吗?

  甘蔗是生产食糖的主要原料,广东、广西(特别是广西)是我国蔗糖的主产区。此次强台风如果正面对我国甘蔗主产区袭来,那么肯定会对甘蔗的单产、总产造成较大影响,进而会左右我国蔗糖产量,最终影响到到食糖供应的增减。这对于当前正处在近年来低价区的郑糖期价与现货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绝对的大利好。

  “今年广西的甘蔗普遍长得高,容易倒伏,而且在‘山竹’此次将要来临之前。已有台风‘百嘉里’光顾过广西,并带来了大量降雨,已导致很多蔗田土壤较为松软,此时甘蔗更容易倒伏。‘山竹’此次来袭,其影响肯定是很大的。”陈维倬说,如果吹袭路径偏离了主产区,那么影响会小很多。

  从“山竹”对甘蔗产量的影响来看,如果是正面吹袭,那么意味着广西甘蔗产量将不及预期,甚至会令原来的增产预期变为减产。如果是“擦肩而过”,那么原来的增产预期可能仅是降低一下幅度而已。毕竟甘蔗只是倒伏,而不是折断。“从‘山竹’对湛江地区甘蔗可能造成的影响来看,虽然那里是广东甘蔗主产区,但由于种植面积比广西崇左等主产区少多了,我们没有必要过多地去关注。”市场投资者当前最关注的事情是“山竹”登陆后的路径。

  前期国内糖市做多的投资者预估路径是正面袭击祟左,而现在台风登陆点有可能北移,或可能不经过祟左,是在南宁与来宾之间穿过。如果这样的话,其对甘蔗产量与糖价的影响将是最小的。如果是吹袭祟左,那么减产预计比较大。

关键词阅读:郑糖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