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市场整体偏弱 有色跌幅居前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略显疲态。化工板块略有分化,PVC跌1.55%,PTA跌,PP涨1.52%,塑料涨0.32%;黑色系午后延续震荡,涨幅收窄,螺纹涨0.61%,焦炭涨1.24%,焦煤涨0.12%;有色金属跌幅较大,沪镍跌1.70%,沪铅跌1.30%,沪锌跌1.32%;农产品整体弱势,豆一涨0.54%,豆二涨0.23%,白糖微跌0.1%。

  金融界网站9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略显疲态。化工板块略有分化,PVC跌1.55%,PTA跌,PP涨1.52%,塑料涨0.32%;黑色系午后延续震荡,涨幅收窄,螺纹涨0.61%,焦炭涨1.24%,焦煤涨0.12%;有色金属跌幅较大,沪镍跌1.70%,沪铅跌1.30%,沪锌跌1.32%;农产品整体弱势,豆一涨0.54%,豆二涨0.23%,白糖微跌0.1%。

  低库存支撑 螺纹钢期货回调空间有限

  混沌天成研究院表示,当前钢材市场情况可以概括为供给端压力偏轻,需求端略好,预期较差,钢价在现实与预期博弈中挣扎。整体环保限产内容变动,确实对钢材基本面影响偏空,但短期也不必过于悲观。短期消息面利空影响盘面已经有所反应,从基本面来看并未出现转弱迹象,更不支持盘面进一步大跌。随着盘面下跌,利空消息的消化,叠加近期基本面尚可的情况下,钢材价格仍有一定支撑,短期期、现价格仍有小幅反弹的可能。考虑到当前整个市场情绪不稳,在未出现明显趋势前,建议谨慎为主。

  方正期货研究院研究员田欣沅认为,环保限产政策边际放松,市场供给预期走弱。短期市场情绪波动较大,螺纹主力1901合约短线缩量减仓,短期操作上关注上方4100元/吨附近阻力。

  东吴期货研究所张璐表示,唐山市发出了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的征求意见稿,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实施差别化绩效评价和错峰生产。对工艺技术先进、实现超低排放、运输结构合理、产品高端的企业不予错峰生产,形成正向激励指标。螺纹钢已经连续上涨较长时间,累积一定风险,健康的回调有利于后期行情的走势,但低库存提供了支撑,下跌的空间还有待观察。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