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 豆类期价逆势上涨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跌幅较大,沥青跌2.03%,PTA跌1.44%,橡胶跌1.22%;农产品分化,豆类期货强势,豆粕涨1.49%,豆二涨1.16%,豆一涨1.42%,白糖跌1.26%,棕榈油跌1.28%;有色金属除沪锌外其余维持震荡,沪锌涨1.71%,沪铜涨0.95%,沪镍跌1.40%。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跌幅较大,沥青跌2.03%,PTA跌1.44%,橡胶跌1.22%;农产品分化,豆类期货强势,豆粕涨1.49%,豆二涨1.16%,豆一涨1.42%,白糖跌1.26%,棕榈油跌1.28%;有色金属除沪锌外其余维持震荡,沪锌涨1.71%,沪铜涨0.95%,沪镍跌1.40%。

  豆粕现货仍将整体维持坚挺格局

  本月14日农业农村部宣布,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和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各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至此全国共发生16起非洲猪瘟疫情。16省跨省禁运生猪、禁用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等生产猪用饲料、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1200/头,这些文件的相继出台无不宣布着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受疫情影响,屠宰企业为减少风险,将尽可能的减少库存积压,维持低库存的意愿明显提高,生猪存栏量的减少,以及民众的恐慌心理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猪肉消费,进一步来说不利于豆粕消费。

  USDA报告公布过后,美豆利空提前消化,料将整体维持低位震荡。国内连粕短期仍旧面临多空交织局面,密切注意贸易战最新进展,短线关注是否能在3120一线有效企稳;现货方面,虽然豆粕消费遭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但由于豆粕库存持续下降、油厂方挺价心态坚决,豆粕现货仍将整体维持坚挺格局。

  世纪风暴“山竹”杀伤力巨大 金属市场有何影响

  “山竹”对锡行业影响: 锡锭:深圳地区因台风影响,仓库、运输等部门周日休息一天。当地人士表示,因台风登陆为周末时段,锡锭交易本就较少,影响不大;且目前台风已经减弱,华南地区锡锭仓库已恢复正常。位于潮州市的汉合锡业表示未受台风影响,潮州地区因其地理位置特点并未受到台风正面袭击,目前正常运营。 锡加工:据目前了解,广东中山地区在本次台风袭击中受到一定影响,锡焊料加工、马口铁生产企业有厂房设备库存被淹的情形,经济受到一定损失,受灾企业目前基本停产修复,耗时需约一周左右。其他地区,如深圳、东莞地区,未闻大型企业受灾消息。 综合来看,本次台风“山竹”对广东地区锡产业链影响有限,今日锡市场行情未明显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