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有色金属领涨 铜期权今日上市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震荡整理,有色金属领涨,主力合约中,沪镍、沪铝涨近1%,沪铜微涨。国内首个工业品场内期权铜期权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其他品种表现平平,波动不大。

  金融界网站9月2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震荡整理,有色金属领涨,主力合约中,沪镍、沪铝涨近1%,沪铜微涨。国内首个工业品场内期权铜期权在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其他品种表现平平,波动不大。

  铜期权今日上市 市场各方积极备战

  9月21日,铜期权即将正式上市,市场各方目前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分析人士表示,铜期权在国内市场接受程度较高,上市之后或将迅速走向成熟。不过,铜期权作为工业品期权品种除了自身供需结构之外,还受到国内外宏观政策等多重影响,在上市之后还应多注意各种风险因素变化。

  “我们最近一周都在加班研究相关策略,也和期货公司做了很多沟通,希望能在上市之后尽早参与铜期权的交易。”上海一家涉及铜贸易的企业内部人士近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铜期权是我国第一个上市的工业品期权品种,其体量巨大,市场需求度高,引起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在上市之前,市场各方也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

  铜期权采用了做市商制度,国泰君安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场内期权做市的设立是我国金融创新的重要标志。针对铜期权国泰君安期货一方面积极筹备,获取了“铜期权做市商”资格;另一方面,国泰君安期货集中了期权部、信息技术部、营运中心、结算交割部等部门全面备战“铜期权上市”,积极配合铜期权市场演练,在报单交易测试、套保和套利交易测试等工作方面做足准备。

关键词阅读:铜期权 有色金属 沪镍 沪铝 沪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