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有色金属:铜期权利于矿企利用期权与衍生品组合

  金融界期货讯 9月21日上午9时,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铜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金融界期货频道亲临上市带回现场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大家,同时期货频道特约多家顶级期货公司研究院对铜期权上市发表独家点评。

  点评人: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智聪

  上期所铜期权合约的上市,对于实体型企业的市场风险管理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丰富了实体企业市场风险管理的工具,还可以实现对价格波动性风险的管理,提升实体企业的市场风险管理水平。

  在有色金属行业的资源端上,铜期权的推出,有利于矿企运用期权与期货的衍生品组合,进行滚动性的长期价格闭锁。冶炼加工端上,利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可减轻企业的资金成本及管理成本,使企业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在降成本等生产主业上。贸易端上,企业可利用期权工具,采用更加灵活的采销模式,实现现货结构性作价,从而更好得满足上下游实体企业的不同需求。

  相对于期货而言,铜期权工具的优势在于,企业可以运用更少的资金来对现货进行套保,可以在对冲市场风险的同时,保留方向有利时的利润,并无需追加保证金。此外,可利用期权工具构建结构化作价产品,满足实体企业的不同需求。

  相对于场外期权而言,上期所铜期权有利于企业规避交易对手方的信用风险,而标准化合约的流动性也较高,交易更为便利。

关键词阅读:铜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