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源化工多数上涨 原油、燃料油涨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能源化工品多数强势领涨,原油、燃料油涨超3%,沥青涨超2%;农产品板块分化,豆粕、菜粕涨超2%,苹果、棉纱跌超1%。

  金融界网站9月2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能源化工品多数强势领涨,原油、燃料油涨超3%,沥青涨超2%;农产品板块分化,豆粕、菜粕涨超2%,苹果、棉纱跌超1%。

  多轮炒作之后 低价不涨的橡胶到底忌惮什么?

  上周橡胶在震荡中先跌后涨,突变的行情和增增减减的持仓量表现了投资者对橡胶这一品种的纠结和矛盾。一方面是高基差与高库存的重要利空因素,另一方面本来就处于价格底部的橡胶也是资金做多的重要原因。

  从基差的角度来看,目前Ru1901升水上海全乳现货约1500元/吨,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基差提前缩窄,往年等到11月份之后,基差才会缩窄到1500附近。今年基差提前缩窄可能会和20#橡胶上市相关。往年由于全乳胶自身具有的金融属性,所以1月合约天然会有一个高升水,今年考虑到未来可能上市20#橡胶,导致6月份之后,Ru1901的高升水被打破,上下游产业均对20#橡胶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沥青 豆粕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