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化工继续强势 燃油大涨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能化板块走势偏强,燃油涨3.09%,沥青涨0.81%,橡胶涨0.08%;农产品涨跌参半,菜系期价大幅上涨,菜粕涨2.81%,豆粕涨2.70%,豆二涨1.79%,苹果跌3.30%,玉米跌1.53%;黑色系弱势下跌,螺纹跌1.84%,焦炭跌1.38%,铁矿跌1%,焦煤微跌0.16%。

  金融界网站9月2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能化板块走势偏强,燃油涨3.09%,沥青涨0.81%,橡胶涨0.08%;农产品涨跌参半,菜系期价大幅上涨,菜粕涨2.81%,豆粕涨2.70%,豆二涨1.79%,苹果跌3.30%,玉米跌1.53%;黑色系弱势下跌,螺纹跌1.84%,焦炭跌1.38%,铁矿跌1%,焦煤微跌0.16%。

  高基差下 螺纹将向何处去?

  今年高炉开工率整体处于偏低水平,虽然8月底9月初或有部分钢厂完成非采暖季限产任务而复产,但依然改变不了这一趋势,且近日唐山市及县区分别召开会议,相关部门将根据环境空气质量预测结果进行调整,环保工作严格不放松。钢企也将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停限产,唐山地区高炉产能利用率仍会保持在偏低状态。

  当下的矛盾最明显的印证就是尴尬的社库,近月的价格已经足够的高,贸易商屯货难度非常大不说,在去年高价冬储后,贸易商被一波下跌统统带走,所以不可能两次都踩进同一个坑,按照目前的价格,无论钢厂还是贸易商都不愿意累库。

  目前库存又起不来,需求正值旺季,随后还接着环保限产,尽管01合约离交割尚远,但过高的基差在旺季是多头较大的依仗。

  行情不佳 热卷金九难抬头

  据卓创调研发现,受中美关税等大形势影响,目前不锈钢行业出口受到挤压,部分华南地区不锈钢产线开始转向热卷产能,华南地区目前月度热卷本地供应量增加约50万吨,当然,占比多的是冷轧基料资源,但普碳的到货也有增加。在北材南下的大局面下,这样的产能置换十分不利。北材南下若有减少,将增加华北、东北等地的当地供应,进而加剧供需矛盾。

  其次是需求方面,汽车与机械是热卷下游的主要消耗领域。据统计局行业数据揭示,8月份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呈下降趋势,虽然18年整体销售环比仍有增量,但市场整体暂无明显回暖迹象,九十月份销量如何或将为今年整体行业做个定论。机械行业,目前受到基建项目大力发展的支撑,无论是挖掘机、压路机等,销售数据始终表现良好。

  最后库存方面来看。钢厂利润未受到影响,依旧保持高位,因而较高的排产效率下,发货积极市场到货较多。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化工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