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 油脂期价逆势上涨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库存微增利空期价,焦炭跌2%,焦煤跌1.36%,螺纹跌1.16%;有色金属整体弱势,沪镍跌1.52%,沪铝跌1.44%;农产品逆势上涨,菜粕涨1.14%,豆粕涨0.85%,棕榈涨0.21%;化工微幅波动,PTA涨0.70%,燃油涨1.85%,沥青涨0.54%。

  金融界网站9月2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库存微增利空期价,焦炭跌2%,焦煤跌1.36%,螺纹跌1.16%;有色金属整体弱势,沪镍跌1.52%,沪铝跌1.44%;农产品逆势上涨,菜粕涨1.14%,豆粕涨0.85%,棕榈涨0.21%;化工微幅波动,PTA涨0.70%,燃油涨1.85%,沥青涨0.54%。

  钢厂打压+开工回升+库存增加 做空“妥妥的”?

  目前,焦炭现货依旧处于降价周期内,按照现货运行特点,未来至少还有2—4轮调价空间。短期期货仍旧有下行空间,操作上以做空为主。

  近几个月来,环保限产始终是影响黑色系走势的重要因素。随着环保督察组进驻山西地区,当地焦化企业明显减产,厂内几无库存,焦炭现货大幅拉涨,行业利润攀升至近几年高位。但随着钢价自高位回落,作为传统黑色系中话语权并非很重的焦炭压力增加,下游钢厂倒逼利润意图较为明显,目前现货已经两轮累积下调200元/吨,部分地区累积下调300元/吨。焦化虽然利润下降,但仍在高位,继续压缩空间尚存,钢厂打压意向将持续。

  从近期库存走势来看,焦化企业库存低位反弹,目前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港口库存由于其贸易特征,往往在涨价中累积,而在降价中下降,近期焦炭现货下跌,贸易商出货情绪增加,对市场也将形成一定打压。从终端钢厂情况来看,钢厂限产依旧较为严格,尤其是山西地区钢厂近期停产停工,钢厂总体焦炭库存回升,这也支撑钢厂继续打压焦化利润。

关键词阅读:燃油 沪锌 豆粕 菜粕 棉纱 苹果 棉花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