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地区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走进大商所

  9月26日、27日,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轮训班“走进大商所”活动在大连举行,来自浙江地区的共35家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大商所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全面介绍了近期重点推动的新产品新工具新模式的有关情况。

  王凤海在致辞中指出,浙江作为我国经济大省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商业土壤,浙江期货业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业务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特别是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浙江期货公司形成了一系列期货与现货结合、场内与场外联接的新模式和一批服务于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和定价的市场新业态,在推进“保险+期货”试点、场外期权和基差贸易的过程中发挥了龙头作用。大商所十分重视对浙江地区的产业服务和行业服务,以浙江为基地举办了多次产业大会,支持浙江省期货公司举办各类市场培育活动、积极推进各类服务实体经济的试点探索,并在期货学院、高校人才培育等方面投入大量资源。

  王凤海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乙二醇、生猪、粳米、辣椒等期货以及玉米、铁矿石期权上市,在建设多元开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过程中,为浙江期货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王凤海勉励参训的营业部负责人,要努力对标行业先进经验,认真探索有效模式,努力肩负起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1-8月,浙江省法人期货公司及浙江地区客户在大连期货市场的成交量分别为1.14亿手和1.68亿手,分别占大连市场总量的8.55%和12.64%。2006年起,大商所期货学院杭州分院共举办12期专项培训班,累计培训人才近千人,其中半数以上已经成为各期货公司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过去两年,浙江期货公司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开展了10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

  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风险管理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分支机构业务转型的持续推进,期货公司分支机构层面产生了对衍生品和国际化业务学习的强烈需求,在大商所的支持下,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在新品种推广、产业服务、人才培养、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已为行业培养各类人才千余人。

  南华期货萧山营业部负责人童吉运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浙江辖区各地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参加,以往团队成员很少接触大商所交割、交易等具体业务。此次走进大商所,对交易所有了更深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增加了知识。近来,大商所积极引导期货公司在核心地区依托龙头或典型产业企业、金融机构设立培育点,以产业企业、专业投资机构、行业从业人员等为主要培育对象,对于期货公司营业部的发展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开展的各类业务模式或产品孵化服务为导向的基地式培育服务,有利于带动上下游企业、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助力辖区期货公司营业部的良性发展。

  中信期货浙江分公司负责人朱剑锋在参加活动时表示,近年来,大商所支持开展的投教与市场活动从以产业、机构客户为主,逐步探索、转变为加强与证券公司进行合作,深度探讨“期证合作”模式。今年以来,大商所为了完善市场结构,探索解决市场交易者结构“三多三少”问题,推动会员以“龙头化”“机构化”“国际化”为方向,重点客户开发逐步扩展覆盖到私募基金、公募基金、银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同时,提供丰富的投教形式,引导会员以开发重点客户为主,保证各项业务稳妥落地。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