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延续夜盘跌势 螺纹钢、热卷跌超3%

摘要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延续夜盘跌势,主力合约中,螺纹钢、热卷跌超3%,焦炭、铁矿石跌超2%;原油、燃油、沥青持坚,玻璃、甲醇、橡胶、沪镍等跌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飘红,棉纱跌超3%,苹果跌近1%。

  金融界网站9月27日讯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延续夜盘跌势,主力合约中,螺纹钢、热卷跌超3%,焦炭、铁矿石跌超2%;原油、燃油、沥青持坚,玻璃、甲醇、橡胶、沪镍等跌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飘红,棉纱跌超3%,苹果跌近1%。

  多空均有理 铁矿石“且行且振荡”

  9月以来,随着钢材社会库存的稳定下降,下游整体需求较为稳定。叠加环保限产有所放松的影响,“黑色系”整体处于振荡下跌的行情。就铁矿石基本面来看,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河北唐山等地区环保限产的影响,导致钢厂对铁矿石需求有限。

  再加上铁矿石港口库存止跌上涨,四季度国外矿山发货量增加的预期,整体上铁矿石供应偏松,基本面较弱。但是,钢厂对高品位铁矿石的偏爱促使高品矿价格上涨。叠加人民币贬值和海运费上涨,铁矿石进口成本增加,底部有支撑。因此,预计铁矿石价格短期振荡为主,区间490—510元/吨。建议轻仓高抛低吸,止损10个点。

关键词阅读:螺纹 热卷 焦炭 棉纱 铁矿石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