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业板块大幅拉涨 黑色系弱势下跌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农业板块大面积飘红,豆粕涨2.09%,菜粕涨1.79%,苹果涨1.72%;黑色系整体弱势,成材跌幅较大,螺纹跌2.71%,热卷跌1.65%,铁矿跌1%;有色金属整体维稳,沪锌大涨1.73%,沪铅涨0.69%,沪铝跌1.21%;化工稳中偏强,PTA涨1.17%,PVC涨1.05%,PP涨0.32%。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农业板块大面积飘红,豆粕涨2.09%,菜粕涨1.79%,苹果涨1.72%;黑色系整体弱势,成材跌幅较大,螺纹跌2.71%,热卷跌1.65%,铁矿跌1%;有色金属整体维稳,沪锌大涨1.73%,沪铅涨0.69%,沪铝跌1.21%;化工稳中偏强,PTA涨1.17%,PVC涨1.05%,PP涨0.32%。

  聚酯开工率待回升 PTA反弹阻力仍存

  现阶段产业链各环节正处于博弈寻找新平衡的阶段,7-8月份PTA价格的暴涨导致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格局被打破,利润集中于上游,来自需求端的负反馈将逐渐向上游传导使得各环节利润回归理性。PX与石脑油价差仍处于高位,相比之下,PTA与PX的价差在PTA价格回落后已快速收窄,这使得PTA价格获得一定的成本支撑,但是我们预计由于PTA检修造成的需求下滑将使得PX价格的强势难以维系。十月份关注的重点将在于聚酯开工以及终端备货的恢复情况,库存压力是聚酯开工率恢复的最大阻力,前期PTA暴涨导致终端的需求存在一定透支的情况,在原料库存被消化后,预计节后涤纶产销将有所回升,也将带动聚酯逐步提升开工率。我们认为短期PTA震荡筑底阶段仍将持续,随后期需求恢复逐渐企稳。不过,在美国提高纺织品关税的背景下,对于终端需求的悲观预期有所放大,预计也将对后市PTA的价格形成一定抑制,预计短期TA1901将在6800-7500元/吨区间内运行。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