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原油接近四年高位 美国下个月将制裁伊朗

  油价周一(10月1日)持坚,布伦特原油徘徊在近四年高位附近,美国将于下个月对伊朗进行制裁。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0美元或0.6%,至每桶83.23美元,接近上交易日触及的2014年11月以来高点83.0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23美元或0.3%,至每桶73.48美元。

  活跃钻机数(rig count)增长停滞,表明美国原油产量减速,这支撑美国原油价格。

  美国将自11月4日开始针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这推高布伦特原油价格。

  “如果中国炼厂遵守美国制裁规定的程度高于预期,那么市场供需可能将更加偏紧,”Emirates NBD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Edward Bell在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致电沙特国王萨勒曼,讨论了一旦伊朗出口因制裁而受影响时,各种可确保维持油市充足供应的方法。

  为了规避美国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已接近达成向欧洲国家出口石油的协议。《纽约时报》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协议的核心是,伊朗和欧洲试图建立一个支付伊朗石油的机制,以物物交换或是本币计价,而不是用美元。这个想法是绕过美国,防止美国阻止财务转移。

  若协议真的达成,那么这将是特朗普与强烈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欧洲盟友之间最为公开的分歧。

关键词阅读:制裁 伊朗石油 布伦特原油期货 伊朗方面 美国总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