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原油大涨近3%再创新高 棉纱大跌近5%

摘要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原油大涨近3%再创新高。豆粕、菜粕、白糖、沪锌、郑煤、焦煤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焦炭、PTA、沥青、豆二、鸡蛋、沪金涨超1%。棉纱跌近5%,郑棉、玻璃跌超1%,苹果、螺纹、沪锡、沪铜下跌。

  金融界网站10月8日讯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原油大涨近3%再创新高。豆粕、菜粕、白糖、沪锌、郑煤、焦煤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焦炭、PTA、沥青、豆二、鸡蛋、沪金涨超1%。棉纱跌近5%,郑棉、玻璃跌超1%,苹果、螺纹、沪锡、沪铜下跌。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期货市场影响几何

  从市场层面看,国庆长假期间恒生指数大幅下跌4.38%,新加坡富时A50股指期货下跌3.81%,但乐观的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并未出现大幅波动,社融、消费数据环比企稳,叠加资管新规、减税减费等政策利好,仍将维系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从短期看,沪深300、上证50指数通过国庆节前近2周的上涨,已初步完成第一阶段的日K线级别的反弹。下周初市场消化PMI数据低于预期、国庆节期间外围股市大幅调整等利空后,需关注沪深300指数能否在10日均线附近缩量企稳、以及受定向降准和“双创”政策升级利好刺激的中证500指数能否出线补涨,从而激活市场赚钱效应较为关键。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卷 铁矿石 原油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