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全线飘红 甲醇主力涨4%

摘要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甲醇主力涨4%,沪锌、铁矿、PP、橡胶涨超2%,沪镍、焦煤、原油、沪铝、螺纹、焦炭、玻璃、白糖涨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全线飘红,甲醇主力涨4%,沪锌、铁矿、PP、橡胶涨超2%,沪镍、焦煤、原油、沪铝、螺纹、焦炭、玻璃、白糖涨超1%。

  大宗商品轮番冲高 期货持仓额突破1300亿

  大宗商品补涨。周一(10月8日)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红,“绝代双焦”领涨,农产品、能源化工板块品种纷纷上行。

  按照最低保证金计算,周一商品期货市场持仓净流入规模达59.45亿元,持仓规模1356.26亿元。此前9月持仓净流入规模119.34亿元,年内仅次于5月份规模,显示资金仍在积极进入商品期货市场。

  下半年以来,包括农产品、能源化工等板块商品期货品种,受一系列因素影响,涨幅明显。不过,对于后期走势,市场仍趋谨慎。

  农产品方面,兴业期货研报认为,由于今年美国大豆单产预计创历史新高,在播种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的背景下,2018/2019年度美豆即将迎来大丰产,产量即将刷新2016年历史纪录,供应宽松将牵制美豆价格的反弹幅度,豆粕价格也将表现弱势。

关键词阅读:甲醇 燃油 沪锌 铁矿石 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