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市场多头氛围浓厚 焦炭大涨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焦炭涨4.17%,焦煤涨2.10%,铁矿涨1.58%;化工整体强势,郑醇涨2.28%,PTA涨1.86%,PP涨0.94%;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整体趋强,沪锌涨2.06%,沪铜涨0.63%,沪铅涨0.24%;农产品大面积走弱,玉米跌0.91%,郑棉跌0.93%,豆一跌0.57%。

  金融界网站10月10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焦炭涨4.17%,焦煤涨2.10%,铁矿涨1.58%;化工整体强势,郑醇涨2.28%,PTA涨1.86%,PP涨0.94%;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整体趋强,沪锌涨2.06%,沪铜涨0.63%,沪铅涨0.24%;农产品大面积走弱,玉米跌0.91%,郑棉跌0.93%,豆一跌0.57%。

  甲醇“开挂”多合约涨停 意料之外的背后有何玄机?

  “从供应面来看,据金联创数据统计,当前国内开工率高达71%,虽然zpc二号装置短停一周,但对国内进口量影响十分有限,且四季度国际装置检修计划不多,因此当前国内供应面整体宽松,而需求面,虽有部分下游价格高位对原料甲醇形成提振,但多受自身供应偏紧推动,甲醇的消耗并未明显增加。”邓世恒表示,四季度的行情并非一空到底,11月份在供暖季来临之后,限气题材仍有望在甲醇期价回调之后推动新一轮的涨势。

  值得一体的是,不仅仅是甲醇,其他能化品目前均有开启新一轮涨势迹象,但是其持续性也是目前市场的重要疑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本轮涨势已维持较长时间,上方空间被不断压缩,需对高位品种保持谨慎,中线来看则重点关注各品种的库存变化,长线操作需灵活把握,结合品种之间的套利机会进行操作,尽量避免单边交易。

  “能化以原油为锚,短期价格仍呈现上行走势,但也需要注意风险。”钟美燕表示,风险点是中美关系的僵化,全球金融性系统风险引发需求滑坡,这大概会在四季度后期至明年一季度时得以体现。

关键词阅读:商品市场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