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市场弱势调整 橡胶、沥青均跌超1.5%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跌幅最大,橡胶跌1.82%,沥青跌1.52%,PTA跌1.35%;有色金属全线飘绿,沪锌跌1.18%,沪铝跌1.04%,沪镍跌0.9%;农产品涨跌参半,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豆粕涨0.32%,菜粕涨0.31%,白糖跌1.33%,棕榈跌1.08%;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煤跌0.77%,焦炭跌0.29%,螺纹跌0.89%,热卷跌1.8%。

  金融界网站10月1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跌幅最大,橡胶跌1.82%,沥青跌1.52%,PTA跌1.35%;有色金属全线飘绿,沪锌跌1.18%,沪铝跌1.04%,沪镍跌0.9%;农产品涨跌参半,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豆粕涨0.32%,菜粕涨0.31%,白糖跌1.33%,棕榈跌1.08%;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煤跌0.77%,焦炭跌0.29%,螺纹跌0.89%,热卷跌1.8%。

  焦炭“开挂”上涨 取代螺纹成黑色系新大哥?

  焦炭近几年来也算是一个明星品种,在今年7、8的上涨行情中,同样作为龙头领涨,市场不免对其寄予厚望。程炳鸿认为当前环保限产偏宽松,同时10月钢厂提前进入采暖季限产,短期来看钢厂、焦化企业库存处上升通道,钢厂仍然握有焦炭定价权,现货端暂不具备反转的基础。但焦炭上方面临一定压力,后市继续上涨需等待供应端进一步发酵。

  那是否意味着黑色的老大哥依然是螺纹,焦炭后续如何还得看螺纹脸色呢?程炳鸿认为可能并不会如此。虽然螺纹、焦炭相关性较强,17年来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螺纹领涨黑色。但进入18年后,钢铁供给侧改革逐渐进入尾声,而焦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则刚刚开场。今年以来以钢定焦被正式提上议程,严控产能、控制焦钢比双管齐下,将加快焦化产能去化速度,焦炭或许会替代螺纹而成为新的黑色龙头。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