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大宗商品普跌 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板块跌幅居前,燃油跌3.79%,橡胶跌3.57%,沥青跌2.31%;农产品涨少跌多,白糖跌2.05%,郑棉跌1.77%,淀粉涨1.72%;黑色系稳中震荡,焦煤涨0.85%,焦炭涨0.35%,螺纹微涨0.32%。

  金融界网站10月1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化工板块跌幅居前,燃油跌3.79%,橡胶跌3.57%,沥青跌2.31%;农产品涨少跌多,白糖跌2.05%,郑棉跌1.77%,淀粉涨1.72%;黑色系稳中震荡,焦煤涨0.85%,焦炭涨0.35%,螺纹微涨0.32%。

  原油市场深度博弈“干扰”沥青价格走势

  近一段时间原油再度冲高,9、10月为飓风频发季,目前来看美湾飓风对美湾沿岸炼油及石油开采的影响远不及去年,但仍需关注后续飓风的强度及破坏力。另外,9月下旬产油国会议拒绝了特朗普要求增加产量以降低油价的要求,会议并未对产量及配额做出约定,而此前对增产有一定预期,此番未增产令多头信心倍增。

  近几个月,因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产量在过去3个月下降了24万桶/日,而出口量骤降,从250万桶/日降至180万桶/日,此外,委内瑞拉因经济危机以及石油行业衰退,产量降至120多万桶/日,为近40年来最低。但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的积极增产令OPEC原油产出维持稳中小幅增长。短期来看,伊朗、委内瑞拉等国产量被动下降令供应端继续收缩,而产油国未有进一步增产动向无疑增加了全球供应忧虑,此外,紧张的地缘局势以及美湾飓风的后续影响仍然会提振油市,未来基本面仍然利多油价。而特朗普频繁发表言论也增加了油市的波动,未来美国与主要产油国之间对于增产与否的博弈仍然会左右油价。未来成本端的偏强运行对下游沥青市场的提振作用将更加明显。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