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市场涨跌参半 原油期货开盘跌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化品持续疲弱,原油、燃油跌近3%;黑色系、有色金属小幅飘红,沪铅、焦炭涨超1%;贵金属涨幅居前,黄金、白银涨逾1%;农产品中两粕及油脂类低迷,豆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1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化品持续疲弱,原油、燃油跌近3%;黑色系、有色金属小幅飘红,沪铅、焦炭涨超1%;贵金属涨幅居前,黄金、白银涨逾1%;农产品中两粕及油脂类低迷,豆粕跌超1%。

  美股大跌会否摁住大宗商品牛头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大宗商品反弹驱动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供给端收缩,体现为国际市场自我出清、国内供给侧改革;二是需求回暖,体现为全球经济复苏、国内加杠杆(基建)带来的传统需求改善。“若美股大幅走弱,则内外需求将雪上加霜,需求端收缩加剧导致商品下跌效应放大。”

  展望后市,孙永刚表示,本轮大宗商品走强,尤其是工业品价格走强,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复苏,以及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棚改货币化影响。目前,海外市场风险确实有所加剧,但美国经济体整体依旧不弱。国内市场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处于对供给影响后期,工业品整体去产能、环保改造也已处于后期,棚改货币化引发的房地产去库存周期,是工业品的需求端因素。而现阶段,房地产低库存、相对的高房价对于需求产生了重要的叠加影响。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