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甲醇期货双双跳水 苹果期货逼近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苹果、甲醇期货双双跳水,苹果期货逼近跌停,甲醇期货跌超4%。

  金融界期货讯 国内期货市场,苹果、甲醇期货双双跳水,苹果期货逼近跌停,甲醇期货跌超4%。

  甲醇期价大概率走跌

  开工率持续高位将促使内地甲醇价格下行,并拖累港口市场,造成跨区价差走高。而PP市场在四季度难言乐观,PP价格易跌难涨将限制甲醇价格的高度。叠加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制造业盈利情况欠佳,结合基本面因素分析,预计甲醇价格四季度下行风险较大,建议生产及贸易企业做好相关的风险对冲准备。

  产业链利润在上下游的分配不均造成了供需的强弱对比,而供需面的强弱对比也会促使产业链内部进行利润再分配,产业链利润在上下游的流动必然造成中间品价格的涨跌。因此,我们根据产业链利润的传导规律设置了甲醇期货价格的领先指标,从近4年半的回测结果来看,甲醇期价的运行方向与领先指数的走势同步率很高。根据领先指标指引,从10月中旬开始直至年末,甲醇期货价格大势向下。

关键词阅读:苹果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