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盘:黑色系涨幅居前 鸡蛋创逾十个月新高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部分回暖,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铁矿石涨超2%,并创阶段新高,焦炭、线材涨近2%,螺纹钢涨超1%,原油收复日内跌幅,燃油涨超1%;农产品窄幅震荡,鸡蛋涨近2%创逾十个月新高,苹果涨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17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部分回暖,黑色系涨幅居前,焦煤、铁矿石涨超2%,并创阶段新高,焦炭、线材涨近2%,螺纹钢涨超1%,原油收复日内跌幅,燃油涨超1%;农产品窄幅震荡,鸡蛋涨近2%创逾十个月新高,苹果涨超1%。

  螺纹钢期现短期偏离过大 下行空间受限

  当前,环保限产和下游采购是钢材现货市场最有力的支撑,而利空因素仅影响市场对远月合约的判断,使得钢材期现货价格偏离过大。RB1901合约距离交割还有3个月的时间,近期贴水幅度却依然维持在500元/吨的高位,基差修复将限制螺纹钢下行空间。

  早在9月初,生态环境部便发布2018年采暖季限产将摒弃以往“一刀切”的做法,将限产执行标准的制定权下放至各地方政府,“统一限产30%、50%”“关停”这样的限产措施在今年或难再现。本次限产纠偏允许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地制定环保治理措施的同时也增加了政策弹性,使得环保政策变得更加复杂。自2018年7月国务院颁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总指引纲领以来,各省(市、区)便根据该计划出台相应方案,包括非采暖季限产和采暖季限产。其中,采暖季限产在2017年冬天已经开始执行,2018年的限产范围将从京津冀地区进一步扩展至汾渭平原以及长三角地区。

  整体来看,此前限产政策“一刀切”的做法容易引发过度执行,在经济压力日渐上升的背景下,后期环报政策会适度调整。具体分析,生态环境部将不在量化限产目标,各地根据大气指标和空气排名自行决定限产比例,预计今年采暖季限产政策将更加灵活。

关键词阅读:焦煤 铁矿石 焦炭 螺纹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