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市场多数下跌 工业品持续疲弱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工业品普遍疲弱,黑色系多数上涨,农产品低迷。铁矿石涨近2%,沪锌、白糖涨超1%;PTA跌超2%,橡胶、玻璃、动力煤、沥青跌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1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工业品普遍疲弱,黑色系多数上涨,农产品低迷。铁矿石涨近2%,沪锌、白糖涨超1%;PTA跌超2%,橡胶、玻璃、动力煤、沥青跌超1%。

螺纹钢期现短期偏离过大 下行空间受限

  当前,环保限产和下游采购是钢材现货市场最有力的支撑,而利空因素仅影响市场对远月合约的判断,使得钢材期现货价格偏离过大。RB1901合约距离交割还有3个月的时间,近期贴水幅度却依然维持在500元/吨的高位,基差修复将限制螺纹钢下行空间。

  回顾过去几年螺纹钢期现货市场的走势,不难发现期货价格总是贴水现货,但临近交割前贴水都能缓慢修复。贴水扩大原因有两点:一是市场预期需求大幅收缩,二是市场预期供应端显著宽松。从实际情况看,钢材下游消费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基建行业,需求总量一直平稳增长,废除“一刀切”虽然会产生钢材供应增加的预期,但成材现货供应整体依然偏紧。因此,市场对政策过度解读产生的极端悲观预期所造成的深度贴水,通常以期货价格上涨来修复。从当前情况看,钢材供需相对均衡,库存总量仍然维持低位,现货价格较为坚挺,RB1901合约距离交割仅有大约3个月的时间,贴水幅度在500元/吨左右,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贴水修复将对螺纹钢期价形成较强支撑。

  来源为金融界期货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关键词阅读:焦煤 铁矿石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