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普遍疲弱 焦炭、热卷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略显分化,黑色系普遍疲弱,焦炭、沪铅、热卷跌超1%,能化品多数小幅飘红;农产品小幅飘绿,豆一、豆油、棉纱跌近1%

  金融界网站10月1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略显分化,黑色系普遍疲弱,焦炭、沪铅、热卷跌超1%,能化品多数小幅飘红;农产品小幅飘绿,豆一、豆油、棉纱跌近1%。

  动力煤、焦炭回调期将近 做空位置在哪里?

  基本面上看,目前焦炭的钢厂库存继续累积,而焦化厂库存在累积的过程中在节后出现了反弹,导致价格在节后的一周内上涨了近300点。目前汾渭平原及河北等地区环保限产政策陆续出台。短期之内,焦炭期货价格将继续震荡偏强,环保概念也将提前消化。但在冬储前期,焦炭焦化厂库存将呈现出季节性走高的趋势。

  库存比值(钢厂库存/焦化厂库存)将呈现出与价格同向趋势,目前由于环保的原因,焦化厂库存迟迟没有按季节性规律上涨。但今年环保并非“一刀切”,环保概念提前消化下,未来焦化厂库存走高是大概率的事件。从这个角度,焦炭强势期或将还有一段时间(1-2周)。而随着库存累积,焦炭价格将应景下调。

  在技术面上,短期内焦炭基差走势对基本面形成补充的作用。也就是说,目前基差仍在回归中,且短时间内趋势仍是基差向下。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完成了焦炭降价后的第一轮涨价,这一点在期货盘面上已经反应出来。在接下来的涨价周期中,期货盘面在上方仍有空间,也就是在2500点左右形成短期盘面顶部。后期关注基差反弹速度,如果快速反弹则表示焦炭盘面将进入降价周期。

关键词阅读:白糖 PTA 原油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